2016年6月16日星期四

[隨筆] 西班牙好嗎? 為何要去西班牙當交換生?


要為「為甚麼要去西班牙」找個理由,理由也真多,而當中不少更是出發前沒期望過的。

馬德里郊區好風光
(Aranjuez, Madrid)

巴塞是高第的樂園
(Sagrada Familia, Barcelona)

還有...皇家馬德里 Real Madrid 的據點! (哈哈哈!!!)
(Estadio Bernabeu, Madrid)
令人熱血沸騰的華倫西亞火節
(Las Fallas, Valencia)
各地多不勝數的節日
( 西維爾四月春會; Feria de Abril, Sevilla)
五月已可享受阿利坎特初夏的陽光與海灘
(Playa del Postiguet, Alicante)
在塔拉戈納,二千年前的古羅馬遺跡已融入每天的生活中
( Circ Roma, Tarragona)

回到香港後,發現 Tarragona 才是我這次旅程的情歸之處
(可是夏日的星期天是沒有商場可逛)
以上已說明當初選擇到西班牙的決定是絕對正確的!

===================

跟西班牙的緣自於升中五的暑假。自中一開始,我每年暑假都會找些東西學,那年暑假就想學一門外語,接著便到平平地到去工聯會學,讀了九個月至高班就暫停,準備中六考公開試,然後就停了兩年。雖說是高班,但其實都只是低班,因他們著重教Grammar, 而非跟隨官方DELE 考試的程度教授。

選擇學西班牙文,最主要是不用重新學字母,較易上手。想過學日文,但要學五十音,又平假名又片假名。另外是西班牙文是世界第三多人說的語言,如能說世界最多人說的三種語言,好像就世界通行,方便在世界大部分地方行走。

重拾西班牙文,是在上大學後的第一個暑假,三個好朋友都說要上每星期五堂的Intensive Spanish Class,那是在兩個月內完成兩個學期的課程。原本我還想在開學後讀一星期一堂的Spanish Class,但到時就沒有伴一起上課,所以我又跟著一起上Summer Course,然後另一個好朋友也加入,就齊齊暑假讀書。那個暑假十分開心,天天上課,很快跟其他同學混熟,認識了一羣共同努力的朋友,下課後一同温書,那種感覺非常好! 很多人說外語課容易拿好成績,難道我們不斷温書又要公告天下嗎? (對,我現在在公告天下 :P )

Year 2時報Student Exchange,選了西班牙城市是因為:
1. 學了西班牙文一段時間,不去說西班牙語的國家就用不著;
2. 有資助出外,有多遠去多遠;
3. 不想到英語系國家,英語系國家已有很多人去,不想在外地也聚在華人堆。西班牙英文不太通,不用考IELTS。英文不通的地方,校內競爭相對較小 (但報西班牙的人也不少),而且會較少華人學生。

西班牙老師說,馬德里在西班牙中央,有公路前往西班牙各地,方便到各地旅行;巴塞隆拿適合觀光玩樂。由於我想到西班牙各處遊玩,因此Madrid 是我的首選,我也很滿意這個選擇。很多人說 Madrid 很悶,沒甚麼好玩。除非很喜歡逛博物館和藝術館,如只有幾天逛著名景點,巴塞會較馬德里適合觀光旅遊。 若有好幾個月時間待在Madrid 生活,這個地方是十分好玩。Madrid 是一個十分適合居住的好地方,生活便利,市內交通配套完善,前往其他城市所需的時間適中,而且巴士和火車班次較多。對於巴塞較有趣的說法,我會說,Barcelona 有海灘,Madrid 有很多大自然風光;Madrid 有皇宮,Barcelona 有Gaudi,而Madrid 的景點有較多學生優惠,Barcelona 的景點入場費會較高,各有優勝之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