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1月8日星期五

[西遊記] 6-7 Jan 2017,電話卡


7-1-2016 第一天到達馬德里 Puerta de Sol 所拍的,黃昏的天空很美


緊張,不緊張,緊張,期待,不捨 ---- 這是我在離開香港五天前的感受。

離港最遠到過新加坡,離家最長八日,這次旅程卻要飛越六千公里,離家半年。


兩泡眼淚在出發前已在眼裹打轉了一日,踏入禁區,媽媽和大姨在外面跟我道別,看著前面的人在哭我又很想哭。直至踏出無人列車終於控制不了,當我跟W寶寶在whatsapp 說起又再忍不住,地勤小姐看到我也問是否第一次自己乘飛機。之前 一直在想會否碰到認識的人,怎料並沒有,這次是真真正正自己一個乘飛機,還要是乘廿多小時。飛機起飛那刻,看到窗外五光十色的景物,想到要離開美麗的香港半年,又忍不住流下眼淚。在機上吃點東西,看看電影,心情就好了很多;一旦沒事幹,又會低落下來,眼淚又在眼裹打滾,還要選錯電影,看了很催淚的《五個小孩的校長》。

飛機在晚上十一時抵達曼谷(泰國時間),期間有清潔人員來清潔,也跟空少空姐聊聊天,停留至一時多便起飛,最終在五時半抵達杜拜。這是我經歷過最長的白天和黑夜,從香港晚上九時至杜拜早上六時(香港早上十時),天都是黑的。一下機就聽到一些中東音樂,即使只是轉機也要進行安檢,連手錶也要除下。儘管那時只是清晨,機場店舖店舖已開門。杜拜機場的登機閘旁還有按摩位和男女祈禱室。


在曼谷停站時幾乎全部乘客落機

杜拜機場的祈禱室

Madrid 是歐洲地勢最高的首都,下機時,看到天空跟地面十分接近,好像伸手就能觸碰到,感到很開心,任何想哭的感覺完全消失,變得開始期待接下來的新生活。過關很快就完成,大約三十秒。下機時跟在機上遇到的香港人聊天,原來他們是任職Emirates 的空姐空少。空姐曾在Valencia 住了半年,他倆囑咐我要小心,因他們很多朋友都在西班牙遇過事,還教我用西班牙文叫救命。

「女,總之凡事要小心」空姐說。

其實她十分年輕,交談前還以為他倆都是學生。之前很多人說西班牙怎麼怎麼危險,我也不以為然,但聽完她這樣說後,我才首次懂得害怕

在機場買票乘火車( Cercanias),不懂買票有好心人幫助我。Cercanias 要自行按制開門,車上還有洗手間。我在Charmatin下車,這個站沒設閘口出閘。到達酒店跟小伙伴會合後,便乘地鐵出門買電話卡。地鐵不同線路,列車都有所不同。Madrid 的列車較香港短,只有四卡。由於沒預約,因此弄不到交通卡。在交通卡中心有很多人,他們要問誰是最後,也許Madrid 是首都的關係,亞洲人也不少。然後去了Sol  Vodafone  Sim Card, Sol  分店的職員會說英文。購買Sim card  時要出示護照正本一定要護照,其他身份證明文件也不接受。Madrid  旺區的警察也多,地鐵內也有警犬。


Cercanias 車票,從機場至Chamartin 站 2.6歐,供輪椅使用的車門沒有階級,拿著行李也沒問題

Cercanias 裏的洗手間

Madrid  第一頓晚餐是在Chamartin  火車站的 pizza 和薯條。
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